人類覺醒意識,正在擴大形成  


  現代社會的物質主義、追求私利的心態,使得社會與自然環境產生層出不窮的危機。戰爭的衝突、氣候的變化、財富分配的不均愈演愈烈,大眾的內心也因為種種紛擾起伏而感覺患得患失,生活壓力已到達難以承受之極限——於是一波接一波緊密不斷的覺醒意識,正在擴大成形。   


  雅奈茲•德爾諾夫舍克博士以日常生活為出發點,深入剖析現代人類社會的偏頗思維與缺失,提出一套簡單易行、回歸自性清明圓滿的方法。作者提醒每個人都可藉由每日深沉而誠實的內省、提升心靈的正面能量,以無私的關懷行動具體實踐心中最崇高的信念,以愛與智慧化解人類社會的失衡。  


  而『這個世界平衡嗎?個人的生命平衡嗎?』,作者提出『必須先處理好自己的生活,然後再去處理世界』。這樣的概念更與傳統儒家思想「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」不謀而合。  


  雅奈茲•德爾諾夫舍克博士在書中說:『時時刻刻都保持平靜安詳,意識到每一刻的獨特,讓這一刻真正屬於我們 --- 在這一刻,我們感覺到跟造化、跟所有眾生、跟全宇宙有所連繫,跟永恆相通。這種心境讓我們感受到永恆的快樂』。當人人做好身心調適時,『我們同時活在宇宙,也活在當下,同時活在永恆,也活在凡塵』。

  
  《生命與意識的省思》這本書是作者四十八天的反省日記,從歷經生命的波濤、化心靈的苦痛為救贖、進而尋獲永恆的避風港,透過精鍊、堅韌的筆鋒,有如黎明晨鐘,敲醒世人沉睡的意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