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奈茲•德爾諾夫舍克博士
Dr. Janez Drnovšek

  斯洛維尼亞總統。在1991年未就任總統之前,他曾以和平的方式成功協商南斯拉夫聯邦軍隊全面撤軍,維持了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的自由與主權,因而獲頒斯洛維尼亞共和國最高榮譽「自由金勳章」(the Golden Order of Freedom),以表彰他的卓越貢獻。

  深信動物和人類一樣,擁有生存與享受生命的權利,他選擇奉行素食主義,同時也極為關注全國人民的福祉,發起「社會成果」(Fruits of Society)計畫,鼓勵各項志願服務活動和跨世代之間的合作。不僅如此,他的關懷層面更擴及自然界與世界其他地區之苦難。2006年,他發起了「全球拯救達佛運動」(The World for Darfur),提供協助給在種族衝突中的受害民眾,促使全球各界關切當地情況,並推動和平相關的解決方案。


  他相信透過提昇世界大多數人的意識,才能真正為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,於是在同年發起「正義與進步運動」(the Movement for Justice and Development),旨在「提昇人類意識,並改善世界」。


  2007年5月31日,靈性導師清海無上師更親赴斯洛維尼亞總統府,為其頒發「全球優秀領導獎」(the Shining World Leadership Award),讚揚其開悟及愛力的高雅思想和行動,也為本書中文出版之因緣,埋下了日後攜手合作的美麗種子。

相關連結:


斯洛維尼亞總統府網站

一位努力提昇人類意識並充滿靈性的總統

全球優秀領導獎得主─雅奈茲•德爾諾夫舍克 博士

德爾諾夫舍克博士對素食和動物權的看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