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Version

 

 

   
 

         

  瑪爾濟斯犬,我的狗兒家族的第一位「正式成員」。忠誠護主,滿滿愛心,也很黏人。他學識淵博,有正式文憑學位。 暱稱:老闆、老大、大哥、學者。

   他就讀並畢業於愛犬學院。那所學校對他的舉止與教養,印象極為深刻。當他畢業時,我去接他回家。那位訓練師叫他趴下,他雖然照做了,心裡卻急著想跑到我懷裡,可是訓練師又命令他:「不准起來走路!」於是,他像受過訓練的士兵一樣,用「匍匐前進」的姿勢,一路爬到我身邊,令那位訓練師和所有在場的人看了都感動地落淚,並說:「天哪!我們不曾教他這個!」

  Benny很有愛心又會關懷他人,看到有人心情難過,他會過去安慰、疼愛那個人,一直到對方精神振作起來為止。我有一位侍者以前常假裝哭泣,而Benny每次都會過去一直親他。

  他是我的「心肝寶貝」, 純真、快樂的大眼睛漂亮極了,與我們初見面時悲傷的樣子比起來,有若天壤之別。我們稱他為「萬金名犬」,因為剛領養他時,我必須立刻送他去接受各種緊急治療和牙科手術(當然是找最好、最貴的醫生)。

  一開始就花了美金一萬元醫治他大部分的毛病,因此他得到「萬金名犬」的封號。不過對我來說,他是無價之寶──我一直這麼告訴他,而他心裡也清楚得很。他很溫柔,最愛做的事就是躺在我的膝上睡覺,假如我不叫醒他的話,他甚至連水果大餐也忘得一乾二淨!

  她和我打招呼的模式跟其他狗狗都不一樣。假如晚上只有她在我房裡,一看到我進來,她就像個演員般:會低頭、後腿下蹲, 有規律地跳前跳後、跳左跳右地玩著,然後整個身子斜靠到我身上。她會持續那樣做,直到我叫她停下來並拍拍她,然後她會坐下來,像其他狗狗一樣,親遍我全身,在我身上滾來滾去。我真的沒辦法貼切地描述那個情景,她的舉動就像人一樣,明白自己在做什麼而且是有意識地那樣做,她會用她的身體,以及表情豐富的眼睛說話,她真的是那樣!

  他對家人很有紳士風度,從不曾對「老大哥」Benny無禮頂撞,每次Hermit想要任何東西,Goody都會讓給他, 包括在他嘴裡的東西也不例外,而且他從不會跟其他狗兒爭搶食物或玩具。不過,每次看到家人回來,他都會銜一些「貢品」來歡迎你--儘管那些可能是你自己的拖鞋、枕頭、電話或遙控器,加上他充滿愛意的口水在那上面。

  當他在我或是他所認識的人身邊時,他總是情緒高昂。當你輕撫他時,他會以仰慕的眼光、深情地望著你,好像除了你之外,全世界都不復存在。你會感到自己深深被愛、十分特別。

  他跟其他的狗兒相處得很融洽,但是對所有的人一律不信任。假如他和我一起,他會接納人,不過有人靠近他時,他會跑開來。他會躲到我後面,不想和任何人接觸。但是如果他知道你是朋友或家人,他就會對你鐘愛無比。

  Pomas來自匈牙利。他以前很害羞、拘謹,容易被體型比他大的狗欺負。但是他現在既強壯又有自信,已經不會那樣了!不管多大的狗想欺負他,他都會咆哮相對。他滿滿愛心,忠誠護主,也很黏人。當他想要「抱抱」時,他會過來,靜靜地把他的頭靠在你的腿上!

   在我所有的狗兒中,Pomas是最安靜的,十足討人喜愛!他不會惹任何麻煩,時時都很滿足,遇見任何人,都奉獻滿滿愛心。

  偶爾,當他看到有機會,就會靜靜地走到我身邊,把頭輕靠在我的腿上,來重新補充他渴望的「疼愛」,如果其他狗兒也靠過來,他就會離開。即使Boyo和他以前有過一些雄性間的爭鬥,他總是滿懷愛心地對待Boyo,每次一看到他,就在地上翻滾或是親他以示歡迎。Pomas當然很喜歡人類,任何人都是他的朋友。在他的眼裡,人類毫無疑問值得敬愛!他的座右銘是「和平共存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