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約克夏有慧根 吃素愛聽佛經(民視)
2003-9-24 14:13

  台東富源山區有隻可愛的小約克夏犬,他不僅會幫主人牧羊,而且看到有人來就會高興的問好,甚至聽到佛樂就會安靜下來隨著主人念佛,非常有趣。

  小約克夏施施一看到有朋友來造訪,不斷學著主人向大家問好。施施學習能力很強,主人在 8 年前飼養牠時是位虔誠的佛教徒,沒想到施施也頗有慧根,不僅跟著主人吃素,而且愛聽佛經,有時還會和主人一起念佛呢。

  體型嬌小的施施還有一項特殊技藝,就是會幫主人牧羊,面對體型比他大上好幾倍的羊,施施可是一點也不害怕,瞧牠可愛的身影穿梭在羊群之間,不禁令人捏把冷汗,不過主人說他可是身經百戰,雖然有時候不乖的羊會發脾氣想撞牠,施施只要稍微一偏就能閃過羊兒的攻擊。

  現在有不少民眾知道施施懂得牧羊與念佛的消息後,爭相要一睹施施牧羊的風采,逼得主人不得不開放每天下午來場施施牧羊秀,讓大家一邊喝羊奶,一邊看狗狗趕羊的趣味畫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