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窩「哈寶寶」 好動趴趴走
  記者 陳立儀/專題報導 01/23 03:14  
                 
升格當媽的Amber發揮與生俱來的母性,把狗Baby養得白又胖。
高智洋/攝影
狗Baby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。
高智洋/攝影

  身材高壯的曾明進就像許多大男生一樣,對大狗特別感興趣,以前曾養過土狗和西施,但是帶出門蹓躂的時候總覺得比例不太對稱,直到前年12月,朋友送了一隻哈士奇當生日禮物,終於讓曾明進養大狗的夢想成真。

狗媽媽Amber 走高貴路線

  曾明進說,Amber從小就是那種會吸引目光焦點的狗狗,當初在寵物店櫥窗裡,不論誰走過都忍不住看牠一眼,但是因為左腳腳趾有點感染發炎,所以到4個多月大都還沒賣出去,倒是曾明進他們慧眼視英雌,不但沒花很多錢就把Amber帶回家,腳趾的感染也很快就治療痊癒,頓時Amber就成了如花似玉、健康勇健的狗狗。

  額頭有個「火」字標記,是哈士奇的經典特徵,Amber的特徵卻不明顯,加上一身拿鐵色的毛更顯特殊,曾明進笑說就算走失也很容易相認。Amber從小就愛吃青菜水果,吃素似乎也讓Amber的脾氣比其他狗狗都文靜溫和,從來不亂叫、也沒口臭,不過Amber的貴氣也充分反映在吃的方面,水果一定要吃蘋果、水蜜桃、草莓、葡萄等高級貨,芭樂、甘蔗這種廉價水果牠可不愛,青菜更一定要水煮過才吃。

看寵物當家 現學現賣

  Amber雖然個頭大,卻是個愛撒嬌的小女生,喜歡跟人玩耍湊熱鬧不說,每天早上會咬報紙給曾明進看,還會跟著大家一起看「寵物當家」節目呢!有趣的是,有一次電視上正在播狗狗表演跳圈圈,Amber看到主子正好把腳翹在茶几上,立刻現學現賣表演起來,曾明進說,Amber這些特異功能都是自己學會的,不過因為平常疏於練習,學得快忘得也快,所以到頭來還是啥都不會。

  Amber一歲的時候吾家有女初長成,當初帶曾明進去買狗的朋友正好也養了一隻哈士奇帥哥,兩人就興起做親家的念頭。第一次相親雖然小倆口看得對眼,不過一個巴掌拍不響,並沒有進一步發展;第二次正好Amber和男友都興致高昂,一見面就乾柴烈火,在雙方父母的見證下完成了終身大事。沒多久Amber突然脾氣暴躁起來,食量也變大不少,經過醫生的證實,果然有了身孕,而且肚子裡還有6隻小寶寶呢!

4個寶貝蛋 個性大不同

  在小Baby出生的那一天,一切都顯得那麼自然,Amber沒有花很多時間就完成生產,雖然獸醫有提醒要避免狗媽媽踩到小小狗,不過曾明進畢竟是生手,剛開始疏忽了沒把狗媽媽和Baby隔開,結果果然老三和老五被媽媽踩受傷而夭折,剩下4隻兩男兩女,這下曾明進可小心得很,每次Amber餵完奶就立刻把牠帶開,還要隨時注意狗Ba-by發育狀況,而且剛出生的狗Baby每2-3小時就要吃一頓,為了照顧牠們,曾明進有好一陣子都得當「廳長」睡沙發咧!

  現在狗Baby已經近1個月大,愛吃愛睡、活潑可愛,每一隻的個性都不同,老大是男生,最皮最愛叫,總是跑來跑去探險;二哥則是個盲從的跟屁蟲,看老大做什麼他也做;老四是個小女生,睡覺時很會作夢;小么妹長相和個性都最像媽媽,也最得曾明進寵愛。曾明進決定留下小么妹,其餘就尋找愛狗的好友認養,他說這樣可以隨時了解小小狗的生長狀況,比較放心。經歷過Amber懷孕生子,晉級當爺爺的曾明進說不僅狗狗累,主人更累,所以就此打住,以後就讓Amber和小女兒作伴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