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 60期, 小訊息專欄

  吃素對我們的靈修及健康都有莫大幫助,但是吃素也要注意均衡的營養,尤其不可缺少植物蛋白。  

      蛋白有兩種,一為肉類蛋白,一為植物蛋白,植物蛋白來源有大豆、青豆、豌豆等等,吃素不是只有炒青菜而已,還要加上這些蛋白才夠營養。「米勒博士(註)認為,只要吃足夠的五穀、豆類、蔬菜與水果,即可獲得足夠的營養維持健康。他說:『豆腐是沒有骨頭的肉。』因為黃豆的營養很豐富,如果人類僅僅吃一種食物,則吃黃豆要比吃其它食物更能活得久一點。」(節錄清海無上師經書「即刻開悟之鑰第一冊」及樣書「為什麼要素食」) 

      煮素的方式和煮肉一樣,只要把肉換成素肉塊、、素肉絲、素哈姆、素肉片、麵筋、豆腐等蛋白素料就可以,比如你以前煮芹菜炒肉絲、紫菜蛋花湯,現在就可以變成芹菜炒素肉絲、紫菜豆皮湯。如果有一些國家找不到這一些蛋白素料,可以聯絡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當地的小中心,我們可以提供一些素料廠商的資訊。(見附覽表) 

      至於素食的煮法可參考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出版的「無上家廚」食譜,或其它的素食食譜也可以。 

   

註:米勒博士為一終身素食者,曾在中國為貧民行醫四十多年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