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花不謝

作者:清海無上師
種類:油畫
地點:福爾摩沙台北陽明山

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韓國漢城金榮澤師兄
(原文為韓文)


  我曾參觀過許多的藝術展,這些展覽作品反映出藝術家內在的心靈世界。我發現到藝術家因詮釋的技巧或使用材料的不同,可被歸為好幾類,他們各自擁有擅長的領域。

  無上師隨興地選用油彩或粉蠟筆等顏料來作畫;而她的畫風也不拘泥於任何一家畫派,例如:表現主義流派或印象派等。通常畫家作畫是為了表達個人的藝術觀點,然而清海無上師卻選擇透過繪畫來與大眾結緣。在她的繪畫中運用一些非常卓越高超的表達技巧,一般人或許無法了解這點。例如,長久以來,許多畫家所描繪的野草僅限於草葉本身,然而無上師卻展現出更細膩的繪畫手法,例如在「簡單喜悅」這幅畫中,她即清楚地將芒穗的細節勾勒出來。此外,在「心花不謝」這幅畫中所展現的技法更是令人嘆為觀止。但令我們頗感訝異的是,在她的作品中有關描繪芒穗及「心花不謝」的畫作均只有一幅,之前均未出現過類似題材的習作,我們只能說她的表現方式是一種「佛的本領」。

  釋迦牟尼佛和耶穌基督都同樣強調,在追求開悟的過程中培養「無條件的愛」的重要性,因為這是一項最高的美德。而清海無上師則以視覺的開示方式向大眾及信徒傳達「因愛而開悟」的理念。藉由繪畫中所流露出的鮮明生動的想像力及深邃的內在靈感,的確令許多欣賞她畫作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 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大開悟的靈性導師,她的作品除了有形的實體之外,還蘊涵著無形的靈性力量,觀賞者只需具有某些程度的靈性修養,即能感受到佛的力量,也就是所謂的加持力;觀賞者只要能保持開闊、平靜的心胸,即使本身沒有修行,也同樣能經由不同的方式感受到這種加持力。

  註:金師兄是一位享有盛名的平面造型計師,曾榮獲南韓設計大使獎,1993年更被國際商標中心遴選為世界頂尖的54位平面造型設計師之一,現為韓國中央日報的藝術專欄作家。

 

∼摘錄自《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》第127期∼